留学生作业Assignment写作基础及流程

1年前 125次浏览 留学生作业Assignment写作基础及流程已关闭评论

许多出国留学的同学,经常要面对各种作业,Thesis、Assignment、report、dissertation......很多留学同学都会有这样一个担心——在国内完全没有写作功底,不会写论文怎么办?

 

找对论文的要求

首先要强调的是: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和同学多讨论互动,很多时候不是你Assignment写作能力有问题,而是理解不行。

每个科目的老师提出的论文要求一定要仔细摸透,实在拿不准的时候要多和你的老师沟通。

很多同学的审题不仔细,对写作要求匆匆读了一遍。连写Assignment还是Report都没搞清,这两者虽然大体是一样的,但是具体形式上还是有差别的。

写论文,你得先知道要写什么,考的是你哪方面的知识点。

老师的出题意图都没有理解,写出来的论文就很容易偏题,能过就是这次运气很好了,高分就不要想了。

所以说,写论文要先明确老师对论文题目的要求和要考察你的知识点。

当初我刚刚入学的时候,一周的时间需要我写一篇Assignment,时间太久了,具体写的什么已经记不清了。

但是痛苦的滋味儿现在想起来都不好受,那时候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对着电脑发呆。

那么我是如何完成我第一篇的Assignment的?

首先,我们得知道这篇论文的读者是老师,既然是写给老师看的,我们就得知道老师判分的标准是什么、想看到的是什么。

所以,我直接发邮件给老师,询问我的理解有没有问题,确定了要求之后,脑子里就已经有一些想法了。

列出架构和大纲

确定好论文的要求之后,我们需要列出论文的格式还有需要写多少字,有的学校会要求论文字数不能超过规定。

一般老师都会在留作业的时候一并将格式和字数要求都写清楚,只是有些学生根本没有仔细看。

而且注意不要灌水,批阅的老师又不傻,你的那些猫腻都是老师早就知道了。

写Assignment,主要有introduction、body、conclusion、reference四个部分组成,在写之前最好都先列出每个部分准备些多少字,合理分配。

阅读文献的方法

很多同学都是倒在这一步,包括我曾经也一样。

当初为了读paper,可没少折磨自己。专业名词什么的太多了,要是不折磨自己,看看看着就睡着了,每次看个paper都跟要人命一样…….

读的时候好像什么都明白,一合上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时间过去了,结果什么都没做成,弄的以后都不想读文献了。更多信息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分享出来。

怎么解决呢?

很简单,四个字:总结概况。

1、每次读完文献(不管细读还是粗读),合上文献后,想想看,文章最重要的take home message是什么,如果不知道,就从abstract和conclusion里找,并且从discuss里最好确认一下。

这样一来,一篇文章就过关了。Take home message其实都不会很多,基本上是一些concepts,如果你发现你需要记得很多,那就是你没读到重点,从头看看吧。

2、扩充知识面的读法,重点读introduction,看人家提出的问题,以及目前的进展类似的文章,每天读个一两篇,基本上一个月下来对这个领域的方向就有一些大概的了解。

3、为了写文章,读文章的时候,尤其是看到discussion的时候,看到好的英文句型,建议可以记一下,看一下作者,文章,期刊,这样以后照着写的时候,效率能高一些。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