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Essay小标题让自己的论文眼前一亮

1年前 137次浏览 如何通过Essay小标题让自己的论文眼前一亮已关闭评论

很多留学生在写essay标题的时候觉得无从下手,所以在命题的时候,他们都是一般性的。对于论文来说,标题不仅仅是它的门面,更是它的灵魂。那么,如何在写作论文时构建标题呢?下面将论文标题分为几种形式进行详细解释。

直接阐述主要内容的标题

这种标题是对文章内容的高度净化。当读者看到标题时,他们会对文章的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个标题的特点是简单、清晰和高度概括,这可以让读者有一个更直观的印象。便于读者快速理解文章内容。这种文章标题将与文章内容形成完整的风格。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商业网络化建设;深化环保意识;客观地看待年轻人的创业精神。这些是直接解释主要内容的标题。虽然这些标题是直观和清晰的,但它们会给人一种普通的感觉。对于外国学生来说,这样的标题很难让导师给出更高的分数。

直接提出问题引发思考

在制作标题时,作者直接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可以作为文章的标题,同时引起读者的思考。读者将阅读有关文章内容的问题。这些标题的特点是立即激发读者的好奇心,推动读者的思考,使读者迫不及待地想在内容中找到答案。举几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例如:智能手机能否取代普通家用电脑?网络教育会成为未来教育的主体吗?新能源汽车能否完全取代传统的燃料汽车?工业的伟大发展是破坏地球的黑手吗?现代医学能延长人类的寿命吗?如何通过食物的分配使人体形成强大的免疫力?

你可以看到,这些标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结尾有一个问号。他们都向读者提出了一个明确的问题,要求读者将他们的思维答案整合到文章的内容中,并探索文章的真正内涵。当然,这种类型的文章写作标题也有其缺点,有时读者的答案可能与文章内容的答案相矛盾。此时,读者会潜意识地拒绝文章,阅读文章有一种不愉快的感觉。然而,这只是一个客观的分析,如果作者能够争论,清晰的论证,完全改变读者的思维,但可以让读者进入一个新的意识形态领域。

给出证据得出结论

这类标题可以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解释了事物的发生和发展过程,后半部分给出了科学的结论。举几个简单的例子,例如,商业网络化是商品经济发展的必要阶段;互联网的应用标志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手机视频拍摄加速了自媒体的商业化发展。当读者看到这样的命题时,他们会对essay的框架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并以标题作为essay线索来理解和分析内容。这类文章标题的特点是主题限制在一个固定的范围内,读者对作者的写作目的有着清晰而深刻的印象。以上内容是对文章标题制作方法的分析和总结,希望能提高留学生的写作水平。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