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Essay写作内容怎么让人信服? 商科类申请文书写作技巧

2年前 386次浏览 商科Essay写作内容怎么让人信服? 商科类申请文书写作技巧已关闭评论

写essay的目的,简单来说,就是学校想通过具体的内容更加全面的了解你这个人和你的特质和潜力。光说你有领导力不足以让人信服,需要有理有据。你在写essay的时候,能从字里行间读出你这个人、你的能力、价值观以及你对事情的态度与思考,你所展示出来的品质是最能打动招生官的。

商科essay写作中常见的题目大概有几下几大类:

 

一、目标以及职业规划

类似题目有:

1、简单描述你的长短期目标,为什么申请这个项目,想通过这个项目的学习实现什么?

2、为什么申请我们学校的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如何协助你实现你的长短期目标?

为什么申请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基本是每个学校都会涉及的问题,所有学生都要好好思考。

站在学校的角度,学校要考察学生的动机,是否明确并且热爱?国外院校非常看重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和投入的热情,如果一个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职业发展有着清晰的目标和规划,那就是最好的一个佐证,这样的学生学校是比较青睐的。

你可以从兴趣、经历和专业背景切入,这个内容的作用在于让人相信你能够胜任研究生的学习,足够坚定与热爱,并且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但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对职业规划这块比较欠缺,容易越写越迷茫。这需要申请人深入自己的内心,想清楚自己的兴趣和热情所在,结合自己的各种经历明确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对未来有所规划与思考。

 

二、展示你的领导力

商科essay类似题目有:

1、请告诉我们关于你的最重要的领导力经历。

2、举一个例子说明你的领导力,专业或个人方面的都可以,从中学到了什么?

商科培养的目标就是各大企业的领导精英,所以学校会非常看重学生是否具备领导力。如何通过事例展现领导力是申请者需要认真思考并且表现在essay中的。

不要觉得自己仅仅是个学生没有什么值得称赞领导力的经历,商学院最为看重的不是申请者绝对的工作能力和经历,而是申请者的潜质。也许只是一个小活动,组织了同学,为达到什么目标做了什么决策,总结最后的结果如何,都是领导力的体现。

领导力的体现当然也不是简单的描述你如何带领团队做过什么取得过什么成绩,而是重点叙述申请者的所思所想并且是如何应用在实际工作中的。组织能力、做决策的能力、总结复盘都是一个领导人应该具备的能力。

 

三、对你来说最有意义的事情

也许是经历的一次挑战,你是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也许是一次成功的经历,你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什么?

这类题目考察的是申请者面对困难、逆境时所展现出的处理危机的能力,或者某次成功的经历给你带来了什么深远的影响。面对逆境时处变不惊的能力以及善于分析和思考,都是商学院看中的特质,因为这也是Business Leader必备的素质。

申请者可以描述自己是如何面对日常生活、求学经历、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难的,以及在克服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能力及品质,你对这些事情有深入的思考与感悟,从而加深对自我的认知、对社会的了解,是这些事情影响并塑造了现在的你,以此来打动招生官。

 

四、你对学校的贡献

“如果我录取了你,你能够为学校带来什么贡献?”这也是商学院最爱问的问题之一。

一说贡献好像必须是你为学校做了某些实质性的事情,对于一个求学的学生来说,捐款、建图书馆也是不现实的事情。学校希望申请者被录取学习的同时,也能回馈学校和其他学生,互相学习成长。

这种回馈可以是你具备的一些特质,能丰富学校的多样性,你能给学校带来一些差别的文化;也可以是一段深入的研究经历,在国外学习中,就可以和同学们分享工作中的案例和思考,有利于这个课堂的学习和讨论。总之,只要是能够展现自己的独特特质,丰富学校的多样性就是贡献,而这个特质需要你去自我挖掘。

 

五、商科essay其他题目

除了上面几类最常遇到的题目,还有一些比较灵活的题目,比如就当下热点发表你的看法,或是给你一天自由的时间,可以在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度过,你会做什么?商科essay有很多方面的思路,这就要求申请者在选择题目和方向的时候更要多多考虑到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

In addition to the most common problems in the above categories,there are some more flexible problems,such as expressing your views on the current hot spots,or giving you a free day to spend in any way anywhere.What would you do?Business essay has many ideas,which requires applicants to consider their own advantages and highlights when choosing topics and directions.

essay写的好坏除了跟学生自己的经历有关,还要看你如何选材、如何用有限的文字来展示你的独特性。学校希望能够通过essay从你的观点、经历中了解到是什么塑造影响了你,你的价值观等多方面的信息。

Essay's writing is not only related to the students'own experience,but also depends on how you select materials and how to show your uniqueness with limited words.Through essay,the school hopes to learn from your point of view and experience what shapes and affects you,your values and other information.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