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评分标准这么严?英国学位等级划分

1年前 175次浏览 英国大学评分标准这么严?英国学位等级划分已关闭评论

英国的很多大学本科和中国的大学一样,都实行灵活的学分制度,需要学生在相应的时间内修满一定的学分才可以毕业,选修课和必修课都会有一定的学分供学生进行选课。英国的大学评分标准非常严格。这是因为英国的大学教育在全球享有盛誉,课程设置也比较严格,求学难度也比较大。除此之外,英国的大学评分标准还受到国家和学术机构的监管,为了保证教育质量,所以评分标准也非常严格。一起看下英国大学的评分标准吧 ~

英国学位等级划分

英国的学位等级划分如下:

  1. 学士学位 (Bachelor's degree): 包括学士学位(BA)和学士学位(BSc)。这是最基本的学位,一般需要三到四年的学习。
  2. 硕士学位 (Master's degree): 包括硕士学位(MA)、硕士学位(MSc)、硕士学位(LLM)等。这是一个高级学位,一般需要一年到两年的学习。
  3. 博士学位 (Doctoral degree): 包括博士学位(PhD)、博士学位(MD)、博士学位(DPhil)等。这是最高学位,需要三到四年的学习,并需要完成一项独立研究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 英国学位等级有时也会根据学位类型划分为Ordinary degree 和Honours degree.

 

要想知道英国学位等级,首先要明白学历和学位和区别。

在英国,学历(diploma)是在学校学习的经历。一般完成课程的学习,学校就会给发相应的certificate,但是这个只能证明你参与了学习,无法证明学习成果。

而学位(degree)则必须完成全部学业,而且成绩达到学校的毕业要求,才会获得相应的证书哦!

另外,和国内只要通过全都发统一学位证书不同,英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在校成绩和毕业论文,体现在学位证书上,通常都会标明学生的学位等级。学位等级反映了你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对后续的升学和求职都影响重大。

本科

一等学位(First):70分以上

二等一学位(2:1):60-69分

二等二学位(2:2):50-59分

三等学位:40-49分

无学位:40分以下:40分以下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是没有通过,具体的处理办法每个学校都不一样,可不是吓唬哈

研究生

最高的等级是Distinction(相当于First Honour),然后是Merit (相当于2:1),最后是仅有学位(相当于2:2)。值得说明的是,因为研究生毕业对成绩的要求要比本科高,所以低于2:2的成绩即为没有毕业。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