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律类作业写作技巧 法律类Assignment写作怎么了解各个部分?

2年前 241次浏览 英国法律类作业写作技巧 法律类Assignment写作怎么了解各个部分?已关闭评论

不同于商科的Essay写作,我们在做法律类Assignment的时候,需要用到IRAC的结构。IRAC所指的是法律类Assignment的四个部分,分别为Issue,Rule,Analysis和Conclusion。接下来,我们就分别来说说这四个部分应该写些什么内容。

Issue:通常,我们在法律类Assignment的作业中会遇到一些案例。而且这些案例中往往有一些显著的数据或者描述来帮助我们抓住案件的重点,如关于taxation law中的退税条款或者contract law中的合同免责声明等等。当我们看题目的时候,应当把这些关键的点提炼出来。而这些点便是issue中的关键了。通常,business法律类Assignment的题目会给出question,比如提问题目中consumer和agency之间的合同关系或者合同责任等等。如果在题目中没有提出问题,这时我们就需要根据案例给出的内容提出问题。而在issue中,我们提出的问题应该具体到案例中不同party的名字和他们的关联。如上题中说到的consumer and agency,可以具体到consumer的名字和agency公司的名字。如果案例中出现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issue,则问题需要提出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同时,后续的分析等内容也需要另外书写一份。

 

Issue中的问题需要清楚明了写出案例中不同party的内容。如果涉及的party是多方的,则我们在issue中需要缕清各方的关系,从而列出相应的问题。从这些问题出发,以相关的法律做依据,我们才能更好地分析案例,了解案例中的各方关系或者各方的义务和责任。

 

法律类Assignment写作的第二部分是Rule。在这一部分中,我们可以讨论适用的law或者test。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根据issue中划定的范围来讨论相关的law。如我们在issue部分说的,我们要研究的是agency relationship是否存在于consumer和agency之间。而要确定这一关系,我们需要从相关的legal item下手。例如,在contract law中哪些条文规定了agency relationship的确定。以及,如果contract中出现了哪些不合理的条文则该合同解除和agency relationship解除的时间和条件等等。在rule中,我们关注的点在于适用于该案例的principle of law。如案例是关于合同的,则我们需要寻找合同法中相关的法律条文或者相关的判例。同时,在书写中,我们要具体指出该条例的section或者法院对于某个案件的判例。如courts has defined the agency relationship as follows.

 

法律类Assignment的第三部分是Analysis.这一部分的内容既是将上述的rule运用到我们概括出的事实中。一般来说,我们可以用以下的句子,如,in this case,party A would argue that…以及,one of the facts that should be noticed.运用这些语句,将Issue中总结出来的事实和rule中提到的法律条例相结合。例如,according to Section xx(y)of XX Law,the relationship can be build up based on…这一过程实际上就是解释相关法律的过程。将法律条例和实际案件结合。将案件中的点提炼出来,找到适合于案件的规则,从而解释为什么这一规则适合本案例。这一步骤是在为后面的相应结论做准备。只有充分解释了这些法律规则,并且理清案件中的逻辑关系,我们才能得出可靠的结论。

 

法律作业的最后一个部分是conclusion。这一部分中,我们阐述的内容是对analysis中的解释的总结,也是对issue中提出的问题的回答。一般情况下,analysis部分的内容是对法律额条文的论证分析,而conclusion中是对法律论证的评价。我们在issue中提出了一个问题,在rule中列举了适用的法律,在analysis中分析了issue中的事实和rule中相对应的法律条例。在综合了以上的论述之后,我们在conclusion中明确陈述issue中的问题应该如何解释。还是以agency relationship为例。在issue中我们提到了agency relationship是否有效的问题。在rule中我们引用了相关的法律条例说明在哪些情况下关系成立,哪些情况下关系不成立,以及哪些情况下属于单方毁约或者哪些情况下可以免责。在analysis中,我们针对issue中提到的事实,引用法律条例进行论证。通过这些论证,我们在conclusion中可以得出结论,如该agency relationship事实存在,或者因为某方行为而导致毁约等等。

在conclusion的书写中,我们可以运用on the basis of…(根据);Party A can successful establish that…等等描述相关结论的语句。同时,我们需要做的是用简单的一两句话准确地概括出我们的结论。

在法律类Assignment的书写中,我们需要主要提炼重点。在每个部分的开头写出一些重点词句。如issue中点明case是关于什么的,在rule中点明case适用的法律范畴,在analysis中点明我们的论调,而在conclusion这种写清我们最后的结论。一份好的法律类Assignment应该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因此,我们在论述时一定要一个点分析透彻再进行下一个点的分析。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