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还在卷吗?“我当拼命三郎的那些年”

2年前 412次浏览 英国留学生还在卷吗?“我当拼命三郎的那些年”已关闭评论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卷,这句话在留学的圈子里也同样适用。从最开始的择校就已经开始卷起来了。说大家在留学的时候学成“拼命三郎”也不为过。

 

一、择校卷

一个在不是英国G5读书的小伙伴说,因为自己的本科出身不是很好,GPA也不高,所以在和大家聊天的时候一般是避免谈及自己的本科,在平时也都是小透明的存在。但是在深入了解之后,发现身边很多中国学生都是国内优秀985的学生。他不认为自己申请的学校有多好,但是吃惊的是这么多学霸居然和他申请进同一所学校,这让他感到吃惊。

随着留学日趋常态化,留学生数量激增,大大增加了申请的难度,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冲击,很多美国高校纷纷表示ED、EA申请数量暴增——耶鲁、哈佛等传统名校涨幅将近50%,MIT申请人数更是比去年多出60%多!

于是,申请党们不得不用更高的GPA、TOEFL、SAT等标化成绩、更加丰富的学术活动经历,来吸引TOP院校招生官的注意。

 

要命的是,你身边的竞争者们,都是和你一样千军万马踩独木桥过来的,一个比一个出色。所以你拿什么卷?

二、平时课程卷

你以为留学我只需要每天按时上课,每日积极回答几个问题,按时提交作业或者在期末的时候钻几天图书馆学学知识就可以美滋滋拿到高GPA?漏,大漏特漏!

睁开眼睛看看吧,大清亡啦!

一个curve就会把你打入谷底。总会有人在上课的时候永远第一排,永远在没有人发言的时候滔滔不绝,永远住在实验室与图书馆里,永远会在规定时间内看完教授推荐的专业书籍……

 

所以万恶的curve什么时候能离开留学生们的评分标准体系?臣妾真的卷不动了啊!

三、求职卷

在外国求职本就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事情,再加上疫情很多岗位缩水,so真的是折磨人心的事情。于是很多同学选择继续读书,形势变得和国内一样了。

而且就算找到工作,一时半会也负担不起高额的税收或者房租,在外生活过得一塌糊涂。

当然很大一部分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但是近几年海归并没有那么吃香,大家回来的待遇也没有得到很大的提高。甚至一部分人选择回来考公考编,这不又卷回国了嘛!

 

所以现在决定的每一条路的未来都不是畅通无阻的存在,但是我们已经在路上,不能反悔退缩是我们唯一的坚持。所以加油吧,留学党!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