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语言班全方位讲解

2年前 266次浏览 英国留学语言班全方位讲解已关闭评论

近期很多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们都收到了conditional offer,如果你的offer里有语言条件,那你就需要继续刷语言成绩或读语言班了。可能有些同学对语言班还不是很清楚,今天就全方位讲讲语言班相关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语言班

语言班是英国学校为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课程的学生设定的,一般在每年夏天正式开课,为学生的正课做好语言和文化方面的铺垫,目的是让学生更好的适应正课的学习。一般是英国大学的语言中心为语言成绩达不到入学要求的学生所开设的课程。当然,如果你的语言成绩已经满足学校的录取要求,也是可以申请语言班的。

 

二、如何申请语言班呢

语言课程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顺利申请入读。一般情况下,语言课申请需要三个条件:

①要有该学校给的offer,如果是conditional offer,最好GPA能达到要求;

②报考的雅思必须是UKVI类型的才可以申请;

③有满足学校的语言课要求的雅思成绩(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若时间和条件允许,可以申请长时间语言班,例如:30周,20周,15周等;而对于大多数在读的学生,为了不影响学生毕业答辩等事项,能读的最长语言班是10周左右的)。

 

三、报名时间及费用

英国大学的语言班通常是在每年的3月份左右开放申请,部分学校采用先到先得的录取方式。每年1-3月是申请语言班的高峰期,部分学校语言班名额和位置有限,往往截止时间较早,所以如果决定要读的话建议尽早申请。

语言课的费用一般情况下非伦敦区学校每周约300英镑,伦敦区学校每周语言课约350-450英镑。通常语言班6周语言班的学费大概在2500-3000英镑左右,8周语言班的学费大概在3000-5000英镑左右,12周语言班的学费大概在4000-6000英镑左右。

 

四、语言班学什么

以爱丁堡大学为例,夏季语言班一般共分为三个阶段,前三周学习最基础的学术论文写作技巧,课程听力训练和口语练习,各个专业的学生在一起进行学习。写作主要就是学习如何分段、如何使用连接词、如何让前后文有逻辑、如何正确使用语法等。听力主要是选取Ted上比较有代表性的演讲,在听之前会教一些聆听技巧和推测技巧,听的时候一定要记笔记,听之后学生们在一起讨论。口语主要是讲如何合理地发表自己的学术观点,在持不同观点时如何辩论等。阅读更加看重批判性思维,阅读方法与辩证思维能力。

总之,语言班还是干货满满的,与雅思考试不同,语言班的培训重点是如何让你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使用者,而不是一个合格的英语考试者。虽然各个学校的作业、课程设置、考试模式稍有不同,但培养目标基本上是一致的。在读语言班过程中,也会有一些社交活动,学校会组织语言班的同学参加一些如参观英国城镇、音乐聚会等各种活动,丰富学语言的闲暇时光。

 

五、语言班如何进行考核?

考核的形式和内容是多样的,比如综合阅读和写作考试,学术主题的论文,论文的研究、方面的口头陈述和问答环节,听力考试、书面作业,演讲作业,研究项目以及制作ppt进行陈述展示。语言班考试通过之后,就算语言满足学校要求了,不需要再考雅思。

入读语言班不仅能提高英语交流能力,还能尽快适应英国教学方式与文化社交,也可以提前为研究生课程的学习积累经验。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