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开头怎么写?学术论文真的“万事开头难”吗?

3年前 1,061次浏览 论文开头怎么写?学术论文真的“万事开头难”吗?已关闭评论

学术论文不好写,学术论文的开头更不好写,所谓万事开头难不是随便说说的,写好开头不仅可以起到引人入胜的作用,更有让阅读者继续阅读下去的欲望,而且对于你以下所要表达的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如果你的开头写的索然无味,啰嗦冗长,肯定是不行的,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写出一个好的学术论文的开头呢?下面跟着英国论文代写一起来学习吧。

  • 知名效应

在学术论文的开头,我们可以引用比较有名气的问题来打开读者的兴趣,比如“现在网络直播的知名度让很多不知名产品得到的更好的销售量,但是在销售量的背后有着很多缺陷,比如…….所以今天针对网络销售的问题我提出来一些XX建议,并进行论证可行性”如果你这么开头,首先阅读者对你问题会很好奇,因为这件事是现在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一个现象,想要知道你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就会有继续阅读下去的兴趣,所以学会利用一些有名的问题,或者热门的问题来进行开头是非常有好处的。

  • 善于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问题

从学术论文的开头,我们可以引用一些比较出名的问题来引起读者的兴趣,比如“现在网络直播的流行,使得很多不出名的产品销量提高了,但在销量的背后却存在着很多缺陷,比如….所以今天针对网络销售的问题,我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进行了论证,”如果你这样开头,读者首先会对你的问题感到好奇,因为这件事是目前大多数人都知道的现象,想要了解你对这件事的独到见解,就会有继续阅读的兴趣,因此,学着用一些出名的问题,或热门的问题来开头,是非常有益的。

  • 从现有的问题中找到新问题

这种方法首先要求我们自己具有很强的探索发现能力,在众多相关问题中,找出别人从未涉足或未发现过的问题,逐一加以阐述,这样的好处就像第一点一样,会使阅读者有好奇心,有兴趣继续下去探索你的文章,比如这次新冠状病毒的爆发,只会传染给较年长的人,而对儿童或幼童却是免疫的。第一,不要纠结这个例子是否成立,你只需要按照这种逻辑写就可以了,这样的话,人们就可以读下去了吗?其他人会问,孩子和孩子为什么不能免疫?然后再读下去。

  • 发现问题的决定性要点

事实上,学术界有很多理论都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尽管它们在某种程度上似乎是无可挑剔的,但就是因为缺乏决定性的证据,所以其结果可能不被承认。因此,我们要通过发现和寻找这种理论是否正确或是否可行的决定性证据来证明,同样要想做到这一点,我们还需要有非常强大的专业知识储备,因为我们实际上是在推倒或改进前一个理论,而且在寻找发现的过程中,你需要有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这个理论确实是有问题的,并且要得到读者的认同。例如:“著名的薛定谔的猫实验说明了事物的不确定性,但是整个实验中有一个致命的问题是 XXXXX,这个问题将导致研究结果和结论违反物理定律.....”,首先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现在你发现了这个实验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对它进行了分析,这样其他人就会非常渴望看到你的文章,也很想看到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或见解。

通过上面的介绍现在在回答论文开头怎么写的问题也就不难了,想要写好开头,其实就是要抓住阅读者的一个心理,勾起阅读者的好奇、探索、猎奇的心理,这样你的文章才会让人产生兴趣,平平无奇的开头会让人丧失阅读的动力,当然从上述几点我们不难看出,即便是你能有一个完美的开头,但是如果你没有强大的知识储备来证明你提出的观点那么还是不行的,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多看多读多学,这样才可以让你在撰写论文的时候越来越得心应手。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