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统计学论文代写:半结构化访谈

6年前 3,590次浏览 英国统计学论文代写:半结构化访谈已关闭评论

什么是半结构化访谈?

半结构化面试是一种用于研究和商业实践的技术。 尽管进行质询的访问者可能要涵盖一组特定的问题和主题,但半结构化访问也可以引入相关的切向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受访者的观点。 使用半结构化面试表单有优点和缺点:虽然该方法可以提供更多个性化和更全面的答案,但需要面试官进行大量的培训和准备。

研究研究和业务运营都可以出于各种目的使用半结构化访谈。 当研究的重点是受试者的主观经验时,研究人员可以使用该技术。 例如,在一项关于人类性行为的研究中,可以使用半结构化访谈来了解受试者第一次性接触的个人经历,而不是简单的事实数据,例如受试者的遭遇日期和当时的年龄。 在业务中,可以使用半结构化的面试官来进行招聘,这是一种更好地了解面试主题的方法,以确定他或她是否具有适合公司的性格。

为了使半结构化访谈成功,不能允许对话完全脱离常规。 采访者通常会准备需要回答的主题和问题列表,并可能以相同的顺序向每个主题提问相同的问题列表。 但是,与正式结构化的采访不同,半结构化对话允许访问者在主题提供示例或对特定讨论领域感兴趣的情况下即时询问后续问题。 对于每个主题,后续问题或详细问题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他或她的回答以及讨论该主题的意愿。

半结构化面试的主要优点之一是,它可以使面试官对主题有清晰而全面的了解。 通过允许主题的兴趣和示例来指导对话,访调员可以深入了解每个被访者的个性和独特经历。 由于这个原因,半结构化访谈经常用于人类行为的研究和研究,因为个人的主观观点是该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种面试技巧的缺点是面试者需要技巧和即兴能力。 访调员必须能够从主题中获得言语甚至肢体语言的线索,以便了解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领域。 同时,访调员必须保持客观和独立的态度,以确保访调员不会领导或影响受试者的反应。 此外,所涉及的主题必须事先经过精心准备,以使来自不同访谈的结果在总体上保持可比性。

 

半结构式访谈提纲设计的五个步骤:

 

第一步,“确认半结构式访谈的要点”,是基于明确的研究问题,根据问题,研究者决定访谈所要涉及的研究现象或者研究要点,患者隐私该文虽然没有介绍,但从作者最后的问题可以看出,作者关心两个要点,一是患者对隐私保护的看法,二是患者对隐私保护促进因素的看法。

第二步,“获取和使用过往的知识”,这个步骤有点像我前面举的有关“基本信息与研究问题关系表”的例子,通过过往的知识为本次访谈问题提供参考,但每个知识点的使用,不能仅仅是因为前人已经用过,还应该有理论支持。当然,前人知识不一定仅仅是文献,还可以是专家或者小组会议。

第三步,“形成半结构式访谈提纲初稿”,提纲包括两层问题。第一层问题是主题问题,这些问题是解决研究要点所必需的结构性问题,这些问题一般是开放性问题;第二层问题是解释性问题,是对主题问题的进一步解释,是帮助受访者对主题问题的理解,并且帮助受访者给予更多的信息来回答主题问题。访谈提纲只是访谈的指引,访谈时不用完全按照访谈提纲上的每一个问题进行提问,比如说,受访者根据主题问题已经回答了相关信息,有的解释性问题就不需要在访谈过程中使用。

第四步,“访谈提纲的预访谈检验”。虽然访谈提纲只是指引,但它确定了访谈问题的提问顺序,有些较难回答、较抽象或者较隐私的问题,如果在一开始就提出,可能会造成整个访谈过程的进展不顺利,又或者访谈对象的文化差异或者生活背景差异,对研究者问题所用词语可能不理解。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预访谈检验来修正。

第五步,“呈现完整的访谈提纲”,完整的访谈提纲不仅能够保证访谈的统一性,并且在此基础上,能更好地根据前一次访谈结果修改下一次访谈的访谈提纲。

 

 

 

 

半结构化访谈作为本研究的定性研究设计,因为它们提供了发现的详细信息以及这些发现对理论发展扩展的贡献(Mertens, 2005)。半结构化面试将调查方法的灵活性与结构化面试过程的组织相结合。预先定义的开放式问题是准备好的,但面试官会根据面试的过程修改问题并增加新的问题。Kvale(1996)将非结构化的访谈定义为访谈,既没有预先确定问题,也没有回答类别。他们依靠研究者和线人之间的社会互动来获取信息。根据Kvale(1996)的说法,面试是一种常用的工具,用来访问人们的经历、感知和态度的情况或想法。通过访谈,描述性数据收集在受试者自己的单词中,这样研究者就能理解参与者是如何看待一个情景或经历的。这项技术的价值在于研究者可以研究对个体有意义的东西。

英国统计学论文代写:半结构化访谈

Semi-structured interviews were chosen as the qualitative research design for this study since they provide detailed information of the findings that emerge and the contribution of those findings to the expansion of theory development (Mertens, 2005). Semi-structured interviews combine the flexibility of survey methods with the organization of the structured interview process. Pre-defined open-ended questions are prepared, but interviewers amend the questions and add new ones, based on the course of interview. Kvale (1996) defined unstructured interviews as interviews in which neither the question nor the answer categories are predetermined. They rely on social interaction between the researcher and informant to elicit information.According to Kvale (1996), interview is a tool which is used frequently to access people's experiences, perceptions, and attitudes of situations or ideas. Through interviews, descriptive data is gathered in the subject's own words so that the researcher can understand how participants view a situation or an experience. The value of this technique is that the researcher can investigate what is meaningful to the individual

这些您可能会感兴趣

筛选出你可能感兴趣的一些文章,让您更加的了解我们。